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姚晓军副厅长指导省辐射站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22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3月17日下午,省辐射站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围绕“六个方面”,紧密结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全程监督指导,厅核安全总工高翔参加会议,厅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站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12人列席会议。按照厅党组要求,为扎实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省辐射站进行了认真准备。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同党员群众进行坦诚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内容,深挖细抠领导班子存在问题,并撰写总支班子和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准备扎实充分。

会上,站总支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和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沟通思想、促进团结、 推动工作的目的。

姚晓军在总结点评中用“学习、荣誉、责任”6个字概括深刻内涵,提出中肯要求。一要重视学习。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日常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在繁忙的工作中培养“挤”和“钻”的精神,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拓展学习领域,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戒骄戒躁、忠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党员责任担到极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三要强化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遇事担当、遇险挺身,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劲头,把难事主动担起来,把工作主动干起来,敢于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尽快补齐短板,助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