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加强隐患排查 保障西北地区辐射安全

时间:2023-03-22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为保障重要会议期间西北地区辐射安全,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自3月5日起,奔赴咸阳、宝鸡、武威等地,对西北地区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消除辐射安全隐患。

西北监督站重点对γ辐照装置、重离子加速器应用单位的辐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检查了工作场所的安全联锁功能、关键岗位操作运行记录、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等,并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要求深刻认识辐射安全的重要性,居安思危,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为不影响重离子医院患者的治疗,检查组利用重离子医院周末设备维护空档期对其进行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西北监督站将继续严格落实核与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做好核安全文化宣贯,督促西北地区核技术利用单位提高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