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生态环境部火电行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第一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时间:2021-06-09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6月2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火电行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第一调研组马爱民副主任一行6人来陕调研指导发电行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丽、排污许可管理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张清香、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中心等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孙丽副厅长就我省应对气候变化总体工作、碳市能力场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我省碳市场能力建设、第三方机构核查、数据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最后,马爱民副主任对陕西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企业碳排放基础数据是配额发放的依据,也是履约的根本遵循,务必要保证核查数据的质量,数据质量的高低决定碳市场是否正常运转。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我省西安、西咸、渭南、榆林等电力企业展开现场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企业历年来碳排放数据、取样口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并针对企业存在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对部分配额缺口较大的企业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