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辐射站开展实验仪器设备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8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有效保障我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提高正确使用和维护仪器设备的能力,全面掌握实验仪器设备底数及状态,近日,省辐射站站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实验在用仪器设备逐一进行功能检查,重点了解GEM-S9030-LB-C-HJ-S型超低本底高纯锗谱仪、LB770型低本底α、β测量仪、Quantulus 1220型低本底液闪分析仪、ALPHA-ENSEMBL E-4型α谱仪等大型仪器的测量原理及功能状态,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各类仪器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汇报。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站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实验分析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严把质量关,杜绝数据造假,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对发现的故障仪器及时维修、检定,避免延误国、省控点监测工作;三是结合我省辐射环境监测工作实际,系统调研,做好新进岗位技术人员培训工作。

近年来,省辐射站通过绘制本底质控图、泊松分布检验、定时检定等系列措施,在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中实行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为国、省控点辐射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