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12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全省生态环保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忠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更加扎实有效地将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一要聚焦破解难题精准发力。要真抓实干,保持韧劲,全力攻坚,下大气力解决陕南矿山开采历史遗留污染问题及黄河流域个别断面水质时有波动、关中大气污染防治成效不稳定等难点问题。当前正值今年工作收官冲刺期,要紧盯优良天数和重污染天数比率这两个关键指标,全力打好秋冬季治污降霾攻坚战。要狠抓“一河一策”“一断一案”限期治理,持续提升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要突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这两大历史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要扎实推进渭河干流和石川河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及督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三要聚焦明年工作主动加力。要树立信心、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把握政策机遇,认真梳理今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提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重大举措,为来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生态环境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家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级干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