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电磁辐射与GSM基站

时间:2018-11-16 来源:其他

 

发射功率的计算

现在GSM基站是采用频分复用和时分复用的方式工作,以此提高基站的容量,也就是说,一个基站它有多个频率发射,一个频率常用一块发射电路板,专业俗语称之为载频,一般情况下一个频率的发射功率通常为15w到20W左右。

在市区,由于话务量较大,而且要支持手机上网等业务,市区大多数基站一般配置每一个扇区6个频率以上,若是3个扇区,其配置的频率一般 在6X3=18个频率以上。这样若18个频率都工作时。它的辐射功率在18X15=270W以上。

一般的手机辐射功率才2W,基站270W的辐射功率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基站都需要专用机房和供电设施,耗电量也很大,大多数机房甚至要专门配置空调设施降温。
 

揭露真相

关于电磁辐射防护服装的性能和选取

很多孕妇面对众多的防辐射服装,不知道该如何选取,那么请让我来告诉您:

目前防电磁辐射服装的样布主要有3种:(1)镀金属织物;(2)金属纤维精纺织物;(3)多离子织物面料;

镀金属织物是镀金属层的(最好的也就是镀纳米银)防辐射孕妇装,这种防辐射孕妇装产品评比效果较好,但是这种防辐射孕妇装缺点是手感硬,透气不好,不能水洗,这些都是一般人能看到的缺点。

金属纤维精纺织物就是大家都熟悉的金属丝混纺制品防辐射孕妇装,这种防辐射孕妇装产品优点是手感好,透气好,还可以水洗,这种防辐射孕妇装屏蔽效果同样不错,所以好多准妈妈单方面追求时尚,都会选这种这种防辐射孕妇装。

多离子防辐射面料是用金属的离子和布的郬基结合,然后制作成布的纤维,然后再纺成布的。

经过电磁辐射与防护研究中心初步测定,镀金属织物防辐射孕妇装的屏蔽效能最好,金属纤维纺织物次之,同时防电磁辐射服装所选用的面料中所含的金属的含量、金属的种类、金属在织物中的处理方式也都会直接影响服装的最终屏蔽效能。

但是,服装的孔洞对防电磁辐射服装的屏蔽效能有非常大的影响,也可以说是起着决定性的因素,随着服装孔洞面积变大,服装屏蔽效能会大大降低,所以再贵的防辐射服它的防护能力都是有限的。

所以,防辐射服装确实具有一定的防护能力,但这种屏蔽能力和本人所处的辐射环境以及服装的孔洞具有很大的关系,建议:

1.对孕妇来讲,最好还是远离辐射源或者不要在辐射源过久逗留;

2.在常常散步的地方,注意留心周围是否有发射塔,也不要在高压线下多久逗留;

3.防辐射服装的防护能力和服装孔洞有非常大的关系,再贵的防辐射服它的防护能力都是有限的;

4.在选用防辐射服装时,不定是价钱越贵,防辐射性能就越好,而是以舒适为宜。


浏览字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