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网

电磁辐射与孕妇预防

时间:2018-11-16 来源:其他

 

对于电磁辐射长期影响产生的作用,我们几乎一无所知。每天接触各种电器,对我们,尤其是对我们怀着的孩子有没有危险?没有任何人能证明电波和电场无害,同样也没有任何人能证明其有害。20多年来,这方面的研究一直在进行之中,而且说法自相矛盾。

人们到底担心电波什么?担心电波引起焦虑、心跳、引起头痛、易怒,长期接触会引起癌症,尤其是居住在高压线附近等等。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没有得到证实,同样,也没有得到肯定的驳斥。

其实,对孕妇来说,电磁波引发胎儿畸形的担心大可不必。因为胎儿在我们厚厚的腹部皮肤和细胞组织的保护下,并且还有羊水隔绝着。然而,人们仍在质疑电磁波是否会引发自然流产和早产。对此,科学研究仍然是空白,没有任何肯定或否定的结论。

面对这种缺乏确定结论的情况,专家们建议:孕妇应当谨慎地避免接触电磁波。当我们不知道电磁波是好还是坏时,以谨慎为原则,但不必过于紧张。

浏览字号选择: